茶茶

光年之外

光年以外

第一次写安雷酱,如有ooc大家多多包涵啦,(其实是看着太太们写好羡慕,于是也想自己写一点),有一个梗来自于刘慈欣的上帝。还有,设定参赛者不能再用元力了,但是却能不老地活着。好,不说废话了,正文开始啦。

        那是很久很久以后了,当凹凸大赛已经成为了历史,那一届的参赛者已经成为了传说,当再也没有了七神使,再也没有了元力之后,这个带着富饶与贫穷,和平与动荡,美丽与丑陋,希望与绝望的世界,依然将继续……

        安迷修坐在自家花园的台阶上,看着街边几个孩童嬉戏玩耍。为首的一个孩子拿着一根擀面杖(没错就是大罗神通擀面杖),大声说∶"我是嘉德罗斯,圣空星的神,你们这群渣渣!"(安迷修已经无力吐槽那似曾相识的感觉了)旁边一个头上扎着白色围巾充作头巾的小男孩嘁了一声"什么嘛,见过宇宙第一的雷狮海盗团吗?"后面三个小跟班呆呆地看着自家老大,收获了一个凶狠的眼神后,忙不迭地附和"嗯老大最棒!""恶党,你们这样是不会有好下场的最后的骑士安迷修,为了守护正义而来……"哦,看来他们在玩角色扮演啊,安迷修想道。接着?接着,他们陷入了混战,安迷修陷入了过去的回忆里 。

        是啊,时间已经过去太久了,久到凹凸大赛仿佛是上辈子的回忆,久到,他已经从一个参赛者变成了一位普普通通的花店主人,久到,他们的故事已经变成了传奇,并将一代一代传承下去,久到,那个紫罗兰色眼睛,总爱和他吵架甚至发展到打架的恶党,已经在他身边消失了54年11个月18天了……

    "他总是那么随心所欲,当年想要自由,放弃了好好的继承人位子出来当宇宙海盗,就如同多年之后他义无反顾地坐上飞船,连海盗团都没带上,号称要去追寻星辰大海,就那么出发了。"更过分的是,安迷修愤愤地想,悄悄拨动我的心弦,又不自知地潇洒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是一个有着绚烂晚霞的下午,雷狮走上一艘崭新的羚角号准备启航的那天(或许没了海盗团的羚角号,已经不再是羚角号?),很多人都来送他,连和他互掐多年的嘉德罗斯也来了,甚至有洁癖如格瑞,都拍了拍雷狮的肩膀以示鼓励,因为大家都知道,雷狮这一去,就不知何时才是归期了。最后,所有人都散去了,留下安迷修和雷狮两个人大眼瞪小眼,终于雷狮耐不住尴尬的气氛"啧,安迷修,有话就赶紧说。"迟钝如安迷修,也终于意识到,在已经有了光速飞行器的当下,雷狮就不知会离开多久,多远了。踌躇了一下,安迷修甚至想立刻告诉雷狮,我喜欢你,很喜欢很喜欢,在我们针锋相对的过程中,你与我截然不同的观念与性格,早已深深地吸引了我,不要离开可以吗。可是,安迷修并没有,因为他知道,雷狮永远是追寻自由的,向往星辰大海的,不会被任何人束缚的,怎么会因为他这个与他冤家对头,见面必吵,还恪守据雷狮所说"呆板无趣,毫无意义的骑士道"的人留下来呢?最终,安迷修还是只说了一句和众人一样的"保重"。

        "喏,安迷修,拿着"一个小小的石板状的东西被塞进了正在沉思着的安迷修的手里。"这是什么?""格瑞发明的新技术,能投影出我的样子,传回我说的话。""啊?给我的吖?真是在下的荣幸ψ(`∇´)ψ。""谁说给你了?只是卡米尔他们走的太快了忘记了(一个故意要给安迷修却甩锅给自家弟弟的雷狮)。""这样啊……"那时候,我们可怜的(情商捉急)安迷修,还不知道那是雷狮找的托词,更不知道,雷狮为了这小小一个通讯器,设计了多久,往格瑞那里跑了多少次,(要不是知道雷狮喜欢安迷修,嘉德罗斯还真的要以为雷狮喜欢自己芦荟了),以确保每个部件每个按钮都不可能出一点点故障。可是雷狮也什么都没有再说。

       他傲然地回转头,走上扶梯,飞船的门打开后又在他身后关上。安迷修望着紫红色的海盗船,缓缓融进金红色的晚霞。晚霞浓厚又明亮,令安迷修想起了那在凹凸大赛里,他们会对立,也会为了共同目标而并肩作战的那段激荡岁月,那些充满豪情与希望的时光。

         啊,今天是个出行的好日子呢。安迷修想, 可惜,他没有没看见海盗船上巨大雷神之锤标记的旁边,有个小小的双剑标记。

         一开始,照片上的雷狮一直在切换,有时是握着方向盘认真海盗船操控前进方向的样子,有时是他靠着墙壁闭目休息的样子,还有时是他眼底倒映着舱外万千星辉的样子。安迷修也能听到他传回来的话,最多的是"傻子骑士你在干什么呢?",这时,安迷修会轻轻地抚摸着通讯仪上雷狮的脸庞,明知道对方听不见,却还是说,"我在想你。"有时是"雷狮你什么时候回来?"最多的是"我好喜欢你。"

         随着日子过去,因为海盗船离开安迷修所在的星球越来越远,可能,有十几光年?雷狮给的通讯仪(因为格瑞没有设计双向通话被安迷修给了个差评),仿佛已经变成一张雷狮的相片,定格在一个画面,雷狮说的话,也可能要几个月才能传出一个字,现在已经说了安—迷—修—我……。安迷修不急 ,他有的是空闲,有的是耐心,倾听他那远在光年之外的暗恋对象说话。虽然他去问过格瑞有没有办法快一点接收信息,可是格瑞也表示无能为力。一天,在一个早上,安迷修正在为玫瑰花剪枝时,听到雷狮传过来的第五个字"喜",安迷修愣了愣,赶紧扔下手里的剪子,跑进房间,在前面四个字后加上第五个字。传信的主人的心思已经昭然若揭了,原来那么久,他不是一个人的喜欢,安迷修终于得到了答案,原来,他也喜欢自己,他好高兴……安迷修捂着自己的嘴,控制自己不要笑出声来或者哭出声来,在情绪平稳后,他望着朝霞的方向,说,雷狮,我等你看完星辰大海后泊入港'湾,我等你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因为,光年之外,爱早已产生。


       小剧场∶雷狮说完"安迷修我喜欢你",如释重负地把通讯仪收回卫衣口袋里,傻子骑士,不许不接受,等我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 "请确认操作——返航"

         "立即返航"


为什么感觉剧情有点单薄呢,原因是可能还会有一篇雷狮视角的配套食用啦

  另外,求评论,求红心蓝手啦
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