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茶

独弦琴下(1)

独弦琴〔下〕
一曲终了,高渐离抬头,正对上嬴元曼赞叹的目光,微微有些得意,却不想面前人儿话锋一转:“父皇喜欢这个吗?荷儿还是更喜欢……
“山有扶苏,隰有荷华;不见子都,但见狂且……”
高渐离宠溺一笑:“好啊,我也喜欢。”手指微动,曲调立马从金戈铁马变为江南女子的吴侬细语。
夜色微凉,湖心亭上,琴声如诉,人影成双,如诗如画……
“嗖”——劲急的破空声突兀地响起,打破这片难得的温柔,一道寒光闪过,竟是直扑嬴元曼而去!待高渐离反应过来已经来不及阻止,眼睁睁看着羽箭一点点靠近他的荷儿……
嬴元曼暗呼一声死定了,自欺欺人地闭上眼睛……可是……许久,什么也没发生……她试探着睁开眼,映入眼帘的只有高渐离放大的脸,和他已经湿润的眼眶,下一秒,就被一个温暖的怀抱拥住了。
“还好,还好,你没事……没事就好……”高渐离温热的气息吹在耳里,意外的很舒服。
嬴元曼定了定神,还是很理智地开始分析这整件事:“雨夜里看不清,他们看见湖心亭里有两个人影,定然以为是皇兄和甘上卿,我坐的又是皇兄平日坐的位置,他们……其实是想杀皇兄……”身体控制不住地颤抖起来。
环住她的力道又加大了,高渐离的声音甚至有些哽咽:“荷儿……离哥哥会保护你的……离哥哥哪里也不去……永远和荷儿在一起……”
她同样用力地抱紧他,算是回应。
是她的错觉吗?为什么离哥哥似乎刻意地挡住她的视线,那个方向是……离哥哥的瑶琴?

送嬴元曼回去后,高渐离回到自己的小院,迷茫地望着窗外的夜色,自嘲地笑:“七绝……七绝我该怎么办?
“家国之悲,亡国之痛,我不可能忘记的啊,我来咸阳宫,就是为了复仇的,可是……可是荷儿,荷儿怎么办啊?我答应过她的,要一直陪在她身边的……”
他自从知道七绝的特别之后,早已不把它当普通瑶琴看待,此时心神激荡下,更是把烦恼一股脑地讲给它听。
良久,叹了口气,再次起身,已经暗暗下定决心,他不会走的,在余下五根弦断之前。
如是注定不能在一起,至少,也要尽我所能护得你周全!
哎呀终于码完一丢丢了欢迎大家给我意见哦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