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茶

独弦琴


雨夜,云遮薄月,满城都在黑暗中聆听着这淅淅沥沥的雨声。宫闱里却灯辉摇曳,亮如白昼,一片烟雨粉红中,一个纤细的身影打着一把油纸伞雨声风声中穿过一道道厚重的木门,终于在一个小小院落前停下,有节奏地叩击着门扉。
吱呀声响,一个少年探出头来,看清来人后清冷的面孔上多了几分笑意,一把将面前的人儿拉进屋里,口中还不忘了嘘寒问暖:“荷儿怎么来了?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!诶……这雨下得如是大,不当心着凉了可怎么是好?”
嬴元曼毫不留情地推开了殷勤地摇着尾巴的高渐离,板起脸装怒:“真是的!比青萝那丫头还烦人!好不容易甩开了一个,怎么又来了一个?”
一瞥眼看着高渐离可怜巴巴的样子,再也忍耐不住,噗嗤笑了。
高渐离见他的荷儿笑得如春花初绽,也勾唇一笑,却不提防嬴元曼突然一把抢过他手中抱着的七绝琴,打起伞重新冲入雨中,烟雨蒙蒙中,人影茫茫,只听到一串银铃般的笑声。高渐离不禁扶额,秦始皇……知道他器重的长公主是这样的吗?无奈地摇了摇头,抓起一件蓑衣,也追着那笑声奔去。
不知多久,穿过密密层层的树林溪流,绕过曲曲折折的小桥,赫然是一处隐秘亭台,因没有高出水面太多,又被绽放的荷华包围着,乍一看宛在水中,今夜正在下雨,湖面被月光一照,腾起薄薄烟雾,也不知是真是幻……
嬴元曼坐定,招呼着高渐离,高渐离缓缓走近,看清四周景色后,惊愕得说不出话来,好久才开口:“没想到咸阳宫中还有如此好地方……”
嬴元曼望着湖上的烟雨夏荷,尽管已来过多次,却是第一次看到这般美景,好久才反应过来:“此处是皇兄和甘上卿的议事之所,我已偷偷来过多次,当真是一块风水宝地……放心,不会被发现的。”
“关键是!明天离哥哥不是要给父皇演奏吗?”她歪过头来对高渐离浅浅地笑,“荷儿想先听一遍。”
高渐离真的已经哭笑不得了,伸手揉了揉他家荷儿的头发:“傻荷儿,我明天是要击筑的,你把瑶琴拿来是要做甚?”
“啊?”嬴元曼一愣,随后又巧笑倩兮地说,“没关系啊,那便抚琴好了!”语罢,按着高渐离坐下,笑盈盈地站在他身边,低首屈膝:“小女子诚邀公子抚琴一曲。”
高渐离一愣,旋即笑道:“公子我才华横溢,可别被我迷倒哦!”
手指抚上琴弦,霎那间,小小亭子中似有千军万马奔腾,干戈载戢碰撞之声,羽箭弓弦激发之声无一不有,恰逢风雨加大,更增气势,听得人心中鼓点密布,如痴如狂

评论(5)

热度(2)